楚雄市鹿城镇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3-06-29来源:转载点击:145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切实维护辖区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鹿城镇各社区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

咨询讲解,增强防毒“大练兵”。邀请楚雄市禁毒办、辖区民警和志愿者开展禁毒宣传系列活动,设置咨询服务台50多个,为居民群众发放各类毒品知识宣传材料和禁毒法律法规。鼓励广大群众加强学习禁毒法,进一步拉紧禁毒防毒“警戒线”,切实将坚决抵制毒品的意识深深根植于广大居民群众心中。

专题宣讲,筑牢辖区“防毒墙”。邀请辖区派出所民警、市禁毒办就禁毒知识举办专题讲座22场次,开展毒品样品展示,让群众直接观看毒品的样式、形态、特征,加深对毒品的了解和认识。居民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活动,受益匪浅,学到了更多关于毒品的知识,今后要积极做一名禁毒志愿者,用实际行动抵制毒品。“听了讲座,我更加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毒品让正常人走上犯罪的道路和患上各种难以治愈的疾病,我们一定要听从禁毒民警的教导,认真学习毒品知识和法律法规,学会识别毒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栗子园社区的姚女士说道。

入校宣传,切断毒品“传送带”。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防毒教育,鹿城镇部分社区联合楚雄市禁毒大队、镇综治办和6所中小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通过播放视频、知识问答、讲解案例等生动有趣的形式,加强青少年对毒品的认识并牢固树立远离毒品意识。

本次禁毒宣传月活动,共发放各类禁毒宣传知识材料5000多份,受众达5000多人,进一步夯实了社会市域治理现代化、普法强基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为打造平安鹿城,建设和谐鹿城奠定了基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