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首例!打开这道“传送门” 再远的距离也能化零

日期:2022-04-07来源:转载点击:784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内蒙古和楚雄

相距2600多公里

临沧和中山镇

相距8小时车程

怎么才能让相隔甚远的人

在短时间之内面对面?

只需要拥有这道“传送门”

 

首例互联网庭审”跨地域在线庭审

近日,原告内蒙古某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与被告李某某融资租赁合同纠纷一案依法开庭,原告内蒙古某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因新冠疫情防控原因自愿申请线上方式参加庭审,被告李某某经依法送达开庭传票传唤未到庭参加诉讼。整个庭审过程历时一个半小时,证据展示、法庭调查等环节有序进行,支持庭审同步录音录像、庭审笔录有效生成、当事人专属二维码电子签名等功能,操作简单、信号稳定畅通、开庭过程无卡顿,该案以“半在线”方式依法完成了缺席审理。

 

云解纷首次亮相中山镇洒鸡口法庭

3月17日,一起买卖合同纠纷在中山镇洒鸡口法庭调解结案。由于被告身处临沧,受疫情影响及个人因素无法到场参与调解。为尽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同时减轻当事人诉累,中山镇洒鸡口法庭通过“云解纷”在线视频调解平台这种新颖、便捷的方式,当事人只需通过手机就可以远程与法官面对面,经承办法官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互联网庭审”和“云解纷”平台就是这道缩短时空距离的传送门。楚雄市人民法院不断完善多元解纷机制,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推动网上立案、电子送达、线上调解等在线业务,积极引导当事人将诉讼活动从“线下”搬到“线上”,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当下,线上解纷能够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节约诉讼成本,维护合法权益,为人民群众提供有“温度”、有“速度”的司法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