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人民检察院到楚雄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2023-09-21来源:转载点击:78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震慑作用,进一步增强全体检察干警廉洁自律意识,切实提高自身拒腐防变能力。9月12日上午,楚雄市人民检察院到楚雄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全体检察人员分别参观了警示厅、崇廉厅,亲身体验醉驾VR、观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

响亮的雷鸣声开启了警示厅的参观,从十八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从正国级腐败到基层微腐败,从严重违反党纪国法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一个个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的解析,深刻地揭示了“廉贪一念间,悲欢两世界”的前车之鉴。一声声告诫语、一篇篇忏悔录深深烙印在大家的心里,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所造成的巨大损失,给社会、家庭、个人所带来的沉重代价。

步入二楼崇廉厅,“清风楚雄”四个大字映入眼帘,墙上的展板通过辉煌历程、时代楷模、清廉楚雄等版块展示了楚雄州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张富清、张桂梅、杨善洲等清廉为民典型的先进事迹感动、激励着每一位检察干警。

在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常建伟的带领下,全体干警进行了廉政承诺宣誓,用铮铮誓言作出庄严承诺。最后,大家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背后》,影片以“身边案”警示、告诫大家要汲取深刻教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从思想上、作风上、纪律上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中,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纪律保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