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纠纷线上调 楚雄市法院开展在线视频调解培训

日期:2022-04-07来源:转载点击:849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30日,楚雄市法院组织开展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在线视频调解观摩学习活动,邀请楚雄州房地产业协会的特邀调解员共计15人进行现场实操培训。

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只需实名注册扫码进入调解平台小程序,当事人就可以在任何地点通过手机参与远程调解,不需要亲自到法院,真正实现了时空调解的无缝对接,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低成本、高效率的诉讼导向为群众提供了一系列高效及时便捷的司法服务。2021年以来,楚雄市法院使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共成功调解各类纠纷3622件。

培训过程中,楚雄市法院速裁团队书记员详细介绍了调解平台的管理、使用及在线调解等各项功能系统,并手把手演示了法院、调解员、当事人登录调解平台界面的主要工作内容及其操作流程,重点讲解了开展线上调解案件录入、选择调解员、线上调解过程、制作调解协议、笔录确认、当事人签字等调解案件各环节的实际操作方法,最后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解答。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培训让自己更加直观、快速地了解和掌握操作流程,将尽快把培训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多元解纷质效,为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工作、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深入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是人民法院深化司法改革、实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重要举措。此次在线视频调解培训,为群众提供多元、便捷的矛盾纠纷解决方式,也为共同推进案件源头治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楚雄市人民法院以实现社会安全稳定为基本目标,坚持联动调形成合力,鼓励通过先行调解等方式解决问题,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行业调解、司法调解衔接联动机制。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