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召开“利剑护蕾”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4-04-12来源:转载点击:19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压实楚雄市预防和整治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突出问题项目清单牵头单位责任,确保“利剑护蕾”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实现“双下降一底线一扭转”目标,2024年4月10日下午,楚雄市召开“利剑护蕾”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4年一季度全市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情况,抽查了14家牵头单位落实预防和整治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突出问题项目清单工作任务情况及挂钩联系乡镇工作情况,现场调度发问了解工作开展进度,并对当前预未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了分析研判。

会议指出,“利剑护蕾”专项行动是省委作出的一项重大工作部署,是贯彻落实《云南省预防和整治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突出问题工作方案》的具体行动和有效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利剑护蕾”专项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按照“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紧盯时间节点,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任务清单,采取有力措施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牵头单位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要以楚雄市预防和整治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突出问题项目清单为抓手,确实履行好牵头单位主体责任,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密切负责联系挂钩乡镇,全程跟踪问效,定期分析研判预防和整治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突出问题工作,与乡镇共同推进“利剑护蕾”专项行动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充分认清“利剑护蕾”专项行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紧盯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把专项行动工作各项措施做实做细。市委政法委加强问责力度,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度滞后,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问题突出的乡镇和部门,综合采取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措施,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双下降一底线”目标顺利实现。

楚雄市预防和整治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突出问题项目清单各牵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