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召开铁路护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日期:2024-02-22来源:转载点击:38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月19日,楚雄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楚雄市铁路护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新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市交运局、苍岭镇、东瓜镇、紫溪镇、吕合镇、昆明铁路公安处楚雄站铁路派出所、广通工电段负责铁路护路工作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苍岭镇针对楚大高铁线“2.13”火情情况进行检视发言;昆明铁路公安处楚雄站铁路派出所和广通工电段对近期铁路沿线治安情况进行通报;与会单位对29个重点便道口隐患整治进行研判。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沿线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要认真汲取“2.13”火情事件教训,各乡镇组织林草站、村委会、护路队员实地对两条铁路沿线的风险隐患再进行排查整治。加强火灾预防,各乡镇对铁路沿线的杂草进行清理,并要求不能烧火,广通工电段铁路管区内重点杂草进行清理。二是要开展沿线对重点户、重点人员的排查摸底工作。对沿线群众铁路安全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再宣传再强调再提醒,组织对聋哑人、精神病人、老年人等重点特殊群体进行走访宣传,落实监护人责任。三是路地加强配合,做好路口封闭工作。针对重点路道口的封闭问题,各乡镇要做好群众工作,广通工电段组织进行封闭,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沿线乡镇、村庄、街道、中小学校等重点区域和人群的安全教育,组织签订爱路护路包保责任书,预防减少肇事肇祸或发生人身伤亡事故。五是开展沿线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加强社会治安整治。市公安局、楚雄站铁路派出所要组织开展打击偷盗、破坏铁路设备设施等违法犯罪活动,清理整顿铁路沿线废旧收购站点,对违法违规的销赃渠道取消经营资格。要加强与楚雄站铁路派出所、广通工电段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协力配合,加强对重点区段、重点目标、重点部位的巡护力度,联勤联动联防联控,共同做好环境整治、查危防爆、打击犯罪等各项工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