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召开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市委平安楚雄建设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扩大)会议

日期:2024-03-15来源:转载点击:32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1日,中共楚雄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市委平安楚雄建设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邝华然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增先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王宁对全省政法工作的批示要求,副省长、州委书记刘勇对全州政法工作的批示要求,市委书记冯毅对全市政法工作的具体要求以及中央和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全市政法工作和平安楚雄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政法工作和平安楚雄建设工作。同时,表彰奖励2023年度1个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2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部门特别是政法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和省、州、市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落实,国家政治安全得到坚决捍卫,社会大局更加和谐稳定,严打严防严管严控违法犯罪,平安建设成效凸显,社会面管控进一步加强,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取得积极成效,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明显增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成效显著,法治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政法队伍建设更加过硬,实现了“六个严防、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有力服务和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认清形势,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箭在弦上的备战姿态,在面对各种矛盾问题和重大风险挑战时做到方向明确、头脑清醒、应对有方、行动有力,从严从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抓好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维护公共安全、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保障服务大局、夯实基层基础等重点工作,不断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楚雄市实践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市级领导阮骏、陈晓俊、刘和贵、杨德春出席会议。市委平安楚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属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实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各乡镇党委政法委员、综治办主任,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楚雄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