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03-0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源点击:901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月18日,2022年楚雄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及州委平安楚雄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全市政法和平安楚雄建设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冯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邝华然主持会议。

冯毅充分肯定了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楚雄市政法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市委对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建和谐各项工作,推动平安楚雄建设和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冯毅指出, 2021年是全市政法系统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全市政法系统以忠诚奋进、实干担当的赶考状态,克难制胜的实际行动,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全市政法各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州委政法委及州级政法各单位的有力指导下,忠诚履职、攻坚克难,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平安法治楚雄建设稳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好转,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明显,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法力量,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创造了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冯毅要求,今年政法工作最重大的任务是为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全市政法机关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委的工作安排部署,紧扣2022年全市政法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统筹安全和发展,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题主线,以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目标,以不断提高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能力为努力方向,以全面深化政法改革为动力,以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化队伍建设为着力点,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楚雄、法治楚雄,全力把楚雄市政法各项工作打造成为全州政法系统的标杆和样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对2021年度楚雄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部分乡镇和单位递交了2022年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

市级领导柳思福、杨培香、阮骏、李兴明、景华、杨志辉出席会议。市委平安楚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属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实职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乡镇政法委员、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