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沟通促共识 聚力发展解困境——楚雄市召开行政诉讼形势研判会

日期:2018-09-1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市委政法委 樊丽点击:284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针对近期楚雄市辖区行政诉讼案件呈上升势头的严峻形势,2018年9月12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鲁潜书记召集鹿城镇、东瓜镇及市政府法制办、市国土资源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市法院李家清院长、专审委委员、行政审判庭庭长、分管副院长等,在楚雄市法院召开楚雄市行政诉讼形势研判会。

会上,市法院通报近期办理的楚雄市辖区行政诉讼案件情况及近年办理行政诉讼案件过程中反映出的问题,参会的乡镇及部门领导充分发表了意见,特别是在“两违”拆除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阻力,以及对行政强制的执法困境和面临的工作压力做了深入地沟通。通过会议的召开,增进了相互之间的理解,使政府行政执法工作与法院行政审判,在程序运用把握、行政行为的合法性等方面交换了看法,使部门之间在依法行政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凝聚力量。最后,参会人员在破解行政强拆的法律困境,增强法律意识和证据意识降低行政成本和诉讼风险,强化源头治理规范土地管理,以及对社会关注度高的案件审理充分兼顾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鲁潜书记要求,市法院、市政府法制办等各参会部门和乡镇,认真总结,深入查找,形成有分析、有见地、有对策的书面报告,使会议成果得以巩固,转化为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和动力。

                                    (市委政法委   樊丽)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