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强基补短板 争做守法好公民

日期:2023-03-02来源:转载点击:232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3月1日,楚雄市以“平安建设宣传月”为载体,组织城区乡镇、市属政法单位等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共27个单位及鹿城镇、东瓜镇在桃源湖开展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参与集中普法宣传活动单位紧紧围绕省州市关于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和“三下降一扭转”的目标,聚焦“向谁普、谁来普、普什么”的问题,充分结合各单位各乡镇的职能职责,抓住桃源湖人员密集、人员类型多样等特点,采取以展板展示、案例警示、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小喇叭播音等方式,向群众重点宣传宪法、民法典、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着力提升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

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期间,27家单位和鹿城镇、东瓜镇共向群众展示宣传展板65块,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接受群众开展法律法规咨询1500余人次。通过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群众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知识,自觉养成办事法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营造人人学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