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教宣传丨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日期:2023-02-01来源:转载点击:335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很多人都认为邪教离我们很远,甚至觉得自己不可能被邪教蛊惑。但在现实生活中,邪教组织其实套路百出、无孔不入。他们常常借用各种唬人的幌子包装自己,不断更新骗人花样,稍有不慎可能就会跌入邪教圈套。

为加大反邪教宣传教育力度,加强青少年识邪、防邪、拒邪意识,现对邪教的一些基本知识进行普及宣传。

一、什么是邪教?

 

      邪教组织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邪教大多是以传播宗教教义、拯救人类为幌子,散布谣言,且通常有一个自称开悟的具有超自然力量的教主,以秘密结社的组织形式控制群众,一般以不择手段地敛取钱财为主要目的。

 

二、邪教的特点

1. 邪教对其信徒进行精神控制,必须遵循“精神领袖”旨意行动。

2. 邪教通过信徒大肆敛财。

3. 邪教脱离正常社会生活,信徒必须首先遵守会规,一旦加入邪教,就难以脱身。

4. 邪教侵犯个人身体。

5. 邪教吸收儿童入会,我国法律禁止向儿童传授宗教内容。

6. 邪教具有反社会性质,即社会是如此“丑恶”,只有加入“教会”才能净化灵魂。

7. 邪教扰乱社会正常秩序。

8. 邪教不断引起司法纠纷。

9. 邪教经常性地转移资金。

10. 邪教试图渗入公共权力机构,以求扩大影响。

 

三、教孩子防范邪教

      青少年在成长和学习过程中难免会遇到的一些挫折和烦恼,为防止邪教人员趁虚拉拢、诱骗,一定要教孩子们认清邪教骗人的伎俩和阴谋,增强防范邪教的意识,引导孩子们崇尚科学,养成正确的人生观。

 

四、邪教的常用洗脑套路

1. 用歪理邪说欺骗人

邪教组织要达到敛财、控制成员等目的,首先就要骗人相信,引人崇拜。这些歪理邪说最主要的有“末世论”、“劫难说”、“巫神论”、“天国说”等,这都是古今中外许多邪教惯用的谎言。

2. 用宗教的幌子蒙蔽人

邪教往往都是以宗教的面目出现,多数冒用“基督教”、“伊斯兰教”或“佛教”的名义,给自己披上一件合法的外衣,以欺骗群众,逃脱法律制裁。

3.用治病、免灾诱惑人

邪教往往都在老百姓日常最关心的平安、健康等问题上打主意、做文章,通常用治病、免灾作为最初的诱饵,鼓吹“只有加入他们的组织才能消灾避难、治病强身,一年四季保平安”,从而诱惑群众加入其组织。

4.用各种封建迷信把戏吓唬人

邪教常常利用人们对鬼、神虚构的超自然力量的恐惧心理,以看相算命、装神弄鬼、蚂蚁写字、白纸显字、玩符谶等封建迷信手段哄骗、恐吓群众加入邪教。

5.用套近乎、小恩小惠笼络人

为笼络群众,邪教利用人们生活困难、需要帮助、看重实惠的现实需要,先套近乎,拉关系,再假装关心,投其所好,用小恩小惠拉人入伙。

6.用暴力行为胁迫人

用暴力行为胁迫人,也是一些邪教的突出特点。一旦因被欺骗、诱惑、恐吓而进入邪教组织的人员看清其真实面目醒悟过来,想要摆脱邪教纠缠时,邪教头目就会撕掉伪装,露出狰狞面目,用暴力手段胁迫继续参加其违法活动。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