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共筑识骗防骗安全防线 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日期:2022-06-15来源:转载点击:679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提高老年群体的防骗意识,拒绝利益诱惑,远离养老诈骗,守护好“养老钱”,楚雄市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积极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共筑识骗防骗安全防线,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明确目标任务、压实职责责任。召开楚雄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各阶段目标任务,制定《楚雄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及《楚雄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方案》,进一步压实高新区、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职责任务,推动全市专项行动依法有力有序开展。

  公布举报平台,广泛征集线索。公布高新区及9家行业主管部门的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同时向社会公开发布通告,公开征集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以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防范养老诈骗工作的积极性,扩大社会面线索征集。

 

     用好新闻媒体,加强正面宣传。协调各媒体所属网站、新媒体平台在显著位置开设专题专栏,及时集纳各媒体重点报道和新媒体稿件,做好重点报道推送传播,积极参与讨论和转发相关话题,营造有利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实现宣传有声有色、群众支持认可的良好效果。截止目前,开展涉养老诈骗网上宣传会议报道2次,典型案例宣传4条次,各新媒体账号发布信息数22条次,对现场活动报道宣传4条次,制作涉防养老诈骗宣传产品31条次。

  采取多种形式,掀起宣传热潮。印制“致楚雄市广大老年朋友的一封信”及“养老诈骗连环画”宣传资料10万份,分发到高新区、各乡镇、市属有关部门开展宣传;高新区、各乡镇、各部门结合自身职能,采取适合老年人特点、群众喜闻乐见、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通过播放公益广告、普发手机短信、悬挂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在社区、公园、超市、广场、菜市场、公交站台“点对点”对老年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普法活动,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截至目前,全市开展宣传活动80场次,发放宣传单页210000余份,高新区、各乡镇、各市属单位播放宣传标语4000余条。

     通过广泛宣传发动人民群众支持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下步工作中,楚雄市将把宣传发动贯穿专项行动始终,把反诈宣传带进千家万户,共同守护老年群体的“养老钱”。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