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文化基层行 民法典进农村我看“行”

日期:2022-03-0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王建军点击:785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学习和宣传《民法典》,让广大农民朋友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意义,真正让民法惠及于民、服务于民。2月25日,楚雄市委政法委派驻巨龙村驻村工作队开展“楚雄市法治文化基层行——《民法典》进农村”宣传活动,全村120余名村组干部和党员在家门口学到新知识、新理念,实现了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寻常百姓家”。

活动中,宣传人员用平实的语言向村民宣讲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并以生活中鲜活的案例向群众讲解了土地流转、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债务、禁止高利放贷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村民们听得聚精会神,讲解空隙展开了热烈讨论。宣讲结束后,有几个村民围住了宣传员,对自家的宅基地、土地承包和离婚的法律知识进行咨询,宣讲员对他们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提出了解决方案。

 
通过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村民纷纷表示:“之前就在电视、手机里了解到民法典实施了,今天听了讲座,让我们更能理解《民法典》了,里面有像如何签订合同,借款要约定利息,土地流转等内容对农民帮助挺大,很实用”。
 
在下步工作中,巨龙村驻村工作队将多举措开展法治宣传,让《民法典》实实在在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逐步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