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到楚雄市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2-01-19来源:转载点击:605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月6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吴朝武一行4人到楚雄市调研指导市域社会治理、平安建设和反邪教工作。州委政法委副书记李郁光、徐勇,楚雄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邝华然参加调研。

在楚雄市人民调解委员会、楚雄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调研组实地参观大调解网络示意图、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规范化调解室、周家文个人调解工作室和档案室并翻阅调解卷宗档案,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及交流,详细了解楚雄市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的初衷、背景、机制建设、队伍建设及取得的成效,充分肯定了楚雄市人民调解工作在维护全市社会和谐稳定中取得的成绩。在楚雄市鹿城镇栗子园社区,调研组与社区党组织工作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栗子园社区按照“搬得来、稳得住、能发展,逐步能致富”的思路,聚焦治理痛点难点,借助“数字乡村”试点,通过钉钉管理平台,建立五星服务机制,实现社区科学治理、服务群众、构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共治、共建、共享”新标杆的经验做法。

调研中,调研组与楚雄市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了楚雄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平安建设及反邪教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并提出意见建议。楚雄市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全面落实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强弱项补短板,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平安建设、反邪教工作,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