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酒后独站桥边欲轻生,危急时刻民警奋力将其拽回

日期:2021-12-07来源:转载点击:586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楚雄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名欲跳桥轻生的男孩,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宗旨,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促进了辖区社会治安环境和谐稳定。

2021年11月29日凌晨5时许,开发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朋友因和父母争吵饮酒后坐在开发区三号桥栏杆外不肯上来,怕出意外选择报警求助。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事发地并找到了当事人。在现场,只见该男子双脚凌空坐在开发区三号大桥护栏外侧的桥沿,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发生坠江危险,加上男子之前大量饮酒,情绪波动较大,情况十分危急。

民警立即对其开展劝说并伺机寻找救援良机。时间在紧张的空气中不断流逝,几次简单接触后该男子都异常警觉,不让民警靠近。最终,经过数次尝试,民警看准机会抓住其双手,站在另一侧的民警迅速冲上前抓住该男子腰带。但由于该男子饮酒后情绪异常亢奋,极不配合救援工作。“一定要拉住,等后面支援力量来!”民警紧紧拽住欲轻生男子。

随后,派出所增援警力赶到现场,众人合力将该男子拉回安全地带。经民警了解,男子今年19岁,因生活琐事与父母发生口角,一时冲动便产生了轻生的念头。经过民警耐心劝导,其情绪逐渐稳定,表示自己是一时糊涂,以后不会再做傻事。随后赶到的120医生对其身体检查无恙后,民警将该男子送回了家。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