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楚雄市委政法委以“消费扶贫”方式助推乡村振兴

日期:2021-07-1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王建军点击:633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一辆载满农产品的汽车驶进市委机关大院,新村镇巨龙村党总支副书记王金存真切的感谢道:“衷心感谢你们!为我们解决油椒滞销难题。”

新村镇巨龙村委会位于新村镇政府驻地,距离楚雄市109公里,全村39个村民小组,69个自然村,725户农户3086人,有建档立卡户88户312人,边缘户9户31人,共种植泰国油椒500余亩,亩产1200公斤,品质优良,产业发展稳定,先后带动多名结对户“摘帽”。因受疫情影响,销售渠道有限,今年上半年油椒滞销,直接影响到一批结对户的收入。

市委政法委在获取这一消息后,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消费扶贫作为克服疫情影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到“四不摘”,促进本地农副产品销售,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重要举措,政治部发出动员,号召干部职工自愿购买巨龙村委会结对户种植的泰国油椒,得到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

此次扶贫活动以自愿购买为原则,先行登记确认订购人员和数量后,运送到单位统一现场发放,短短一上午,30名干部职工自愿购买油椒27箱216公斤,合计1728元。大家购买的数量虽然不多,却体现出了政法干部心系群众、关心群众的优良作风。消费扶贫只是市委政法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后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结对帮扶活动。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政法委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履行责任担当。机关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将一如既往地坚决响应党组织号召,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