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六驻点指导组莅临指导楚雄市委政法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5-18来源:转载点击:388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14日上午,楚雄市委政法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省第六驻点指导组魏贵同志、钟声扬同志应邀莅临指导,市委组织部两新工委书记、副部长李庚同志,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长黄荣能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振华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表明对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认识和态度,查找了班子存在的“5+N”顽瘴痼疾,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检视剖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省第六驻点指导组和市委指导组做了点评,对市委政法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四个方面的肯定:一是思想发动到位,体现“深”;二是问题查找到位,体现“广”;三是对照检查到位,体现“实”;四是开展批评到位,体现“真”。针对下步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清单,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和顽瘴痼疾专项整治。二要抓好协同责任落实,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组织部门、纪委监委要担起管理政法干部的责任,宣传部要加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宣传引导。各协同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发挥好督促推动作用,提升教育整顿实效。政法各单位要深入开展“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引导干警克服“迷惘、观望、矛盾、侥幸”心理,敢于直面问题、敢于修正错误,珍惜和抓住组织给予的宽大处理机会,积极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
 
      最后,宋振华同志就抓好问题整改,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作表态发言和会议小结。他表示,一是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推进学习教育,不断增强政治“三力”。二是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顽瘴痼疾开展专项整治,推动查纠整改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深入组织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是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认真梳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四是不断提高工作标准,抓好政法各项工作,持续推进成果转化。同时,按照要求督促市属政法各单位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不断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中共楚雄市委政法委
文字:付李燕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