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楚雄市人民法院“十个一” 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日期:2021-04-22来源:转载点击:1018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楚雄市人民法院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中央、省、州、市及上级法院的部署安排,紧扣教育整顿“四项任务”“三个环节”,认真组织谋划,做到规定动作坚决到位、自选动作突出亮点,以“十个一”为抓手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成立一个专门领导小组

迅速成立楚雄市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六个工作组,负责建章立制、指导协调、问题线索收集、顽瘴痼疾整治、督导检查、舆论宣传、总结整改等任务。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围绕上级部署要求,细化任务、措施,有计划、分步骤,高质量推动全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每天自学一篇必学篇目  每一周开展集中学习

紧紧围绕学习教育环节的工作安排,制定学习时间表、下发必学篇目、编印学习资料汇编,全体干警坚持每天自学一篇必学篇目,并认真做好读书笔记,确保学习内容与学习计划一致,在学习中进步,在教育中反思;并通过每周定期集中学习的方式,掀起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热潮,共开展读书班8次。

讲授一堂专题党课

党组书记、院长景华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为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学习体会,从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创立的背景、革命艰苦卓绝的过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党的光辉历程的深刻启示等多个角度作了一堂生动详实、丰富精彩的专题党课辅导。

组织开展一次政治轮训

邀请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荣能为全院干警进行廉政提醒谈话,提醒干警防微杜渐、保持清正廉洁。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

深入开展保山“乔氏家族”、“孙小果案”等典型案例及发生在政法系统的忏悔录为警示教育学习重点,抓实以“认清形势、以案为鉴、抓严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为题开展警示教育,告诫全院干警要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

组织开展一轮考试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理论知识测试,测试围绕教育整顿的相关工作要求,加深对教育整顿重点内容的掌握和理解,楚雄市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参加测试,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开展一系列交流发言讨论

全院干警以“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为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本职工作,采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个人交流发言、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畅谈学习心得、思想认识,剖析自身不足,谋划下一步举措。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

召开一次征求意见会

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切实找准存在问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律师、案件当事人走进法院,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座谈会气氛热烈、代表们各抒己见,纷纷为法院发展建言献策、指出存在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弘扬一次英模教育

开展向邹碧华、周春梅以及身边典型段莉萍、杨柏先同志学习活动,成立段莉萍法官先进事迹宣讲团,组织开展英模培育选树,以先进为榜样,大力弘扬英模精神,以英模精神引领全院干警比学赶超、争先进位。

开展一轮办实事活动

推出十五项“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利民具体举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中的获得感、幸福感,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工作实效。

 

来源:楚雄市人民法院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