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公安局新村派出所“四个引领”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日期:2021-04-22来源:转载点击:257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全面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扎实开展,楚雄市公安局新村派出所紧紧围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三大块内容,立足实际、创新学习方式,以“四个引领”坚定政治信念,确保派出所在队伍教育整顿中学有所获、干有所成,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村提供坚强有力地保障。

 

——以学习教育引领教育整顿有序开展。

派出所紧紧围绕楚雄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准确把握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要求,因地制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扣学习教育第一环节任务,明确必读内容和自学要求,依托“党课开讲啦”、支部主题党日、“读书班”等学习教育平台,以“所长统领学、民警带头学、队伍全跟上”的方式和细读原文、集体听讲座、集中作研讨等形式,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工作,形成派出所队伍人人参与、工学互促的良好局面。

 

——以开门纳谏引领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邀请社会各界和群众代表参加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设立工作意见征集箱,按照全镇政法队伍统一部署,分别到镇机关站所、中小学、村委会、个体户等20余家单位及群众家中开展“上门纳谏”活动,面对面听取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派出所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不断提升公安队伍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打击违法犯罪等方面的工作质效和执法公信力,切实将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促进派出所队伍高质量发展的加油站。

 

——以机制创新引领教育整顿形成常态。

紧紧围绕“筑牢政治忠诚”这一重要任务,坚持把政治教育与提升政治能力相结合,党史教育与强化业务能力相结合,警示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开展“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大讨论,创建“四下四上”社会治理机制:公安民警下村、法律法规下村、事实真相下村、关心关爱下村;社情民意收集上、调查研究跟上、解决措施跟上、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跟上,引导民警、辅警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公安队伍。

 

——以成果转化引领教育整顿高质量推进。

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派出所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切实增强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自觉,营造“平安新村、法治新村”良好环境。积极开展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和矛盾纠纷有效化解,将不稳定因素控制在萌芽状态,努力把人民内部矛盾化解在基层,真正做到了小事不出村组、大事不出乡镇。积极开展“送证下乡”“送学上门”等便民服务活动,拉近警民关系、密切干群关系,树立良好的新村铁军形象。

 

来源:楚雄市公安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