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开锁入室盗窃 男子终落法网

日期:2021-04-22来源:转载点击:776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大家都知道,技术开锁人员是必须在公安机关备案后才能帮助市民行使开锁技能。可下文中这位男子就与众不同了,他在开锁入室时,脚穿鞋套,脸戴口罩、头戴帽子,全副武装竟是为了谋财进行入室盗窃。

市民家中的监控视频显示:这名男子戴了蓝色口罩、白色手套、灰色帽子、穿着鞋套,用事先准备好的锡纸和小铁片开门后进入了楚雄某小区的市民家里面,在客厅、卧室翻找几圈后,盗窃受害人5000元人民币逃离现场。案发后,楚雄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组织警力,通过技术侦查将其抓获,搜查民警在犯罪嫌疑人周某的车上发现了大量的作案工具。

楚雄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刑侦民警 张兴旺:当场搜出了技术开锁的一些工具,像锡纸条、小铁片这些,还发现了之前作案穿的衣服。

在证据面前,周某交代了自2020年6月至今,其先后3次利用开锁技术进行入室盗窃财物的犯罪事实。据民警介绍:周某作案前一般都会提前进入物业安保服务较差的小区踩点,随后选择性地进行入室盗窃。

楚雄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刑侦民警 张兴旺:没有人的时候,他就去看看,推推门,看看门给容易打开,他是惯犯,之前因为盗窃也做过牢。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涉嫌盗窃罪,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李绍波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