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1-03-16来源:转载点击:170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省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会精神,2021年3月5日,楚雄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全华同志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教育整顿。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着眼新形势新任务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检察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检察领域发生违纪违法等腐败问题,不仅破坏政治纪律,还对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造成严重伤害,损害的是司法权威,更是党的检察事业、党的形象,侵蚀的是党的执政基础。要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从严检视队伍、正视问题、深挖病灶、治病救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切实抓好“四项任务”“三个环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检。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市、上级检察院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领导,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净化队伍。从院领导到部门负责人,到检察人员,都要认认真真对照检查、深刻反思,把自己摆进去,每一步骤都要扎实到位,主动接受教育。要加强教育管理注重实效,把教育整顿作为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的重要举措,建立与扫黑除恶衔接机制。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激发队伍建设动力活力,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统一,在制度完善、深化整改、人民群众满意度、司法公信力提升上下功夫,在标本兼治、常治长效上求实效。要彰显过硬担当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好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检察工作成果检验教育整顿成效,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为更好服务楚雄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楚雄市人民检察院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