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召开部署会议全面启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日期:2021-03-16来源:转载点击:306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3日,楚雄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俐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宋振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是捍卫党的领导和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力量,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直接关系党的执政地位,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系统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和极端重要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安排、市委具体要求上来,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会议强调,长期以来,楚雄市的政法队伍主流是好的,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做出了重要贡献。但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全市政法队伍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就是要正视存在问题,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毒,以猛药去疴的决心,整治顽瘴痼疾,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政法铁军。

 

会议要求,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推动楚雄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罗兴贵、陈燕青、刘敏、柳思福、周德华、吴应辉、王连波、景华、李全华、杨志辉出席会议,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市级政法单位班子成员、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来源:中共楚雄市委政法委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