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市的乡村实践:加油 孩子们!在法律的呵护下健康成长

日期:2020-12-14来源:转载点击:821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给山区的孩子送去法律大餐,在他们的内心构筑起强大的自我保护意识,认清法律和道德的界限,在法律的保护下快乐成长”。近日,楚雄市三街镇的中学生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课,300余名师生在宽阔的操场上聆听楚雄市法院李瑛法官讲授生动的司法案例。

 

李瑛法官引用发生在校园里生动鲜活案例,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表现形式及其危害,并分析了校园暴力形成的主要原因,告诉同学们预防校园欺凌应采取的措施,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拒绝和防范校园暴力,让学生们真正明白必须以法律约束自身行为,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学会对校园暴力说“不”。

 

在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中,洒鸡口法庭积极探索“巡回办案+法治讲座”的方式,为普及法律宣传、传播法治思想、弘扬法治理念作出有效实践。

 

小贴士

校园暴力的常见形式

语言暴力:学生之间经常用污言秽语相互攻击,导致矛盾的产生。

身体暴力:凭借身体的优势来打击比较弱的同学。

心理暴力:指的是不断重复地采用语言或其他诡计,影响别人学生生活,造成对方精神或心理状况发生不良改变。

网络暴力:主要是借助手机或网络对同学实施谩骂、侮辱等欺凌行为。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