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法院干警热议《围猎:行贿者说》:公正司法 筑牢司法防线

日期:2020-12-08来源:转载点击:863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瞄准猎物,抛撒诱饵,群起围之,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圈圈设套……”

12月4日,楚雄市法院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云南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云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反腐警示专题片《围猎:行贿者说》第一、二、三集,片中花样百出、不择手段的‘围猎’手法令人瞠目结舌,警醒全院干警敬畏法律,谨慎交友、明辨是非,保持清醒头脑,维护司法公正。

《围猎:行贿者说》反腐警示专题片真实再现了落马干部、不法商人、政治骗子等人的经历,剧中人的忏悔字字令人警醒,花样翻新“围猎”手段,让被‘围猎’者甘愿被“围猎”,最终滑向堕落。而‘围猎’者之所以用尽各种手段对领导干部进行‘围猎’,都是为获取自身更大利益。被俘虏的领导干部,无外乎丧失了理想信念,沦为了权利、金钱的俘虏。

“善治病者,必医其受病之处;善救弊者,必塞其起弊之源”

《围猎:行贿者说》就是要把这些行贿者行贿的行为充分曝光,而且让他们来讲述他们在“围猎”过程中的所作所为,来达到警示受贿者与行贿者的目的。警示专题片深刻剖析和真实记录发生在我省的真实案例,为开展警示教育提供了真实读本,再次为法院干警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在全院干警中产生了强烈反响。

楚雄市法院干警通过集中观看与运用手机、电脑、电视等方式认真观看,纷纷谈感想、论心得、讲收获,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强化廉洁司法、守法奉公的纪律意识,认真落实“三个规定”要求,时刻保持依法办案、廉洁司法、公正司法的优良作风,彰显法律权威,维护司法公正。

(来源:楚雄市人民法院)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