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持续开展夜巡行动 守护群众平安

日期:2020-12-0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何州 马晓姣点击:671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11月30日至12月4日晚上,楚雄市开展第四轮平安志愿者夜巡活动。

12月1日晚上8点,志愿者们对胜景路沿街店面、背街小巷以及网吧等场所逐一巡查,看到一家烧烤店将桌椅摆放在人行道上,阻碍市民正常通行,志愿者们立即上前劝阻,并提醒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做好安全隐患排查。

志愿者:要注意火这些,现在是冬季风也大,大家注意点安全方面,要注意防火。

初冬的夜晚寒气袭人,但是平安志愿者依然坚守岗位,他们用行动守护百姓平安,确保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

据介绍,此次开展的第四轮平安志愿者夜巡活动共组织了15个社区的平安志愿者参与,每支平安志愿者由 1 至 2 名执法人员带队,主要进行安全防范宣传,发现、报告治安隐患,检查并收集上报夜间噪音是否扰民、网吧是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车辆是否存在乱停乱放等问题。

中共楚雄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新建:从11月30号至12月4号,市委政法委组织平安志愿者第四轮夜巡活动,在老城区、开发区的15个社区开展活动。通过前三轮的活动,发挥了志愿者的作用,构建了群防群治的格局,促进了平安楚雄建设,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下步工作中,我们将形成常态化,同时也呼吁全社会力量支持此项工作,维护社会稳定。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