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 ——楚雄市交警到鹿城小学开展交通安全互动体验课

日期:2020-11-3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楚雄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点击:127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

—— 楚雄市交警到鹿城小学开展交通安全互动体验课

 

      11月26日,楚雄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鹿城小学云荫寺校区,开展主题为“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教育宣讲活动,通过“宣讲+互动+体验”的方式,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

       活动在趣味十足的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中拉开了序幕。同学们积极举手参与,踊跃回答,小小交警们带领同学学习交通安全手指操、和交警叔叔学习交通指挥手势,在你问我答齐参与的活跃氛围中,认知交通安全标志标识,学习交通安全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

      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因车辆结构等问题所造成的驾驶员看不见的区域就是所谓的“盲区”。盲区是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之一,而身高与知识储备不够的未成年人极易成为盲区事故的受害者。本次活动的压轴戏“车辆盲区知危险”,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到车辆的视线盲区,在日常生活中远离交通事故伤害,民警结合小学生的年龄特征及心理特点,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了车辆的视觉盲区,直观了解车辆周围哪些位置属于致命危险区域,在活动现场设置了车辆盲区模拟体验区,由老师来当车辆驾驶人,在交警叔叔阿姨的带领下,同学在车辆盲区站立、蹲坐,驾驶坐上的老师前后左右观察下来感叹道:盲区里竟“潜伏”了那么多同学,自己怎么都看不到,这盲区太危险了!

      通过现场体验、互动教学,使孩子们从小树立起了“知危险、识危险、会避险”的安全防范意识。此次活动,也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在近期楚雄市交警还将持续进行一系列的活动,将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的理念向更多群体宣传,从而进一步提高文明出行意识,增强安全防护能力,促进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出行习惯养成。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