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抓实“六稳”提振市场信心

日期:2019-03-15来源:转载点击:1181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楚雄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为抓手,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稳就业。对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不裁员或少裁员,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运行规范的企业给予稳岗补贴。举办专场招聘会促转移就业,开发就业岗位搭建就业平台,促进农村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深入实施技能提升计划,积极开发乡村公共服务岗位。借力“互联网+就业”电子商务平台,为农村创业人员提供线上线下一站式创业服务,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对毕业3年内在州内创办带动脱贫效果明显、创新示范效应显著的大学生创业实体,给予创业补贴扶持。截至2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963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650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98人。

二是稳金融。加强与金融机构沟通服务,资金存贷款平稳运行。加快推进彝乡投公司、苍投公司、开投公司等投融资平台公司改革,建立州、县(市)政策性融资担保风险分担和保费补贴机制,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加强金融风险监测,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三是稳外贸。充分发挥5个重点产业招商组作用,积极引进促外贸产业发展项目,每年引进大型产业化龙头企业,支持拓展外贸进出口业务。积极争取中央、省、州稳出口、扩内需政策扶持,兑现外贸奖励,支持企业开展质量、标准认证工作,创造出口条件,帮助企业争取客户和订单,拓展国际市场,不断扩大自营出口规模。搭建外贸发展载体,规范行政审批和收费程序,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执行市级领导联系重点外贸企业,在项目申报、资金安排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四是稳外资。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细化代建标准厂房、物流仓库等措施,建立重点产业引导资金,制订人才引进政策,吸引项目资本流入。加强招商引资续建项目的跟踪服务,并做好新签约项目的开工准备工作。强化落实市级领导挂点推进重点招商项目责任制,实施“一对一”跟踪服务保障,积极推进在谈项目尽快落地。

五是稳投资。围绕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和新开工目标,进一步细化分解,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提前谋划项目集中开工,确保全市每个季度都有参加州集中开工的项目。加快专业合作社、企业等市场主体培育,提高备案项目数量和总投资,抓住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入库。

六是稳预期。及时兑现2018年企业扩销促产、建材促销、达规奖励、企业培育、电子商务销售等奖励资金,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引导企业促销增效。继续落实市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现场办公和部门协调服务工作机制,帮助拟培育达规企业解决融资、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好申规培育,形成工业发展后续支撑。强化政银企合作,开展规模以上企业融资需求调查,召开政银企座谈会,向金融机构推荐贷款融资需求,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题。强化协调服务,抓实项目前期、建设、投产等关键环节,支持一批重点项目早日竣工投产,尽快达效。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